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全省社院系统理论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10-15 17:56点击:

各省辖市社会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及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社院精品课建设,提升全省社院理论教学的整体水平,拟定于2019年11月开展全省社院系统理论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推荐阶段,10月15日至10月25日)
    每个社院推选2名教师参加全省社院系统理论教育优质课评选,并于10月25日之前把推荐名单及课程主要内容报省社院。
    第二阶段(比赛阶段,初定于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每个社院推选的专题参加在省院举办的比赛。赛事由全省社院系统理论教育优质课评选委员会组织实施。
    二、报名要求及评选方式
    1.教学成果的实施者或主要组织者为社会主义学院的专职教师。
    2.教学成果应坚持政治培训,坚持“社院姓社”,强化政治共识教育,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3.教学成果应在社院主体班次或其他班次的教学中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学员和同行认可。
    4.参评内容为三大类: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三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参赛社院报送两门课,内容应从规定的三大类中选取两类。已获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或其它省级以上奖项的不再参评。
    5.本次评选以讲授式为主,授课时间为45分钟。要求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 并提供2000字左右的讲课提纲。
    6. 评选标准实行百分制。
    三、评委会组成
    成立全省社院系统理论教育优质课评选委员会,组成人员为:中央社院、省委党校、部分高校知名专家若干名、省统战系统领导、系统外专家学者若干名。评委具体名单由评选委员会选定。
    四、奖励表彰
    1.优质课比赛分三组进行。各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2.将获得优质课的教师列入全省社院系统师资库,在省社院微信公众号、学报、网站刊登获奖名单,并运用多种方式宣传、推广获奖教师的教学经验。 
    五、相关事项
    1.本次评选活动由省社院牵头组织,在省社院比赛期间的食宿费用由省社院承担,往返路费由参赛人员单位承担。
    2.各地市社院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理论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及时确定、推荐本单位参赛人员名单。按要求填写《优质课评选推荐表》(见附件1)《优质课评选教学方案》(见附件2),与电子版讲课提纲和教学课件发送至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电子邮箱, 10月25日前报送,逾期不予受理。参赛者每人提交纸质版讲课提纲10份(参赛时带来)。
    地   址: 郑州市金水东路与明理路交叉口西北角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联系人:  张鹏立  袁春红
    电   话:  0371—61757052  
    电子邮箱: hnssyjy@163.com 


附件1:优质课评选推荐表

附件2:优质课评选教学方案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