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18 18:47点击:

    9月17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作总结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主持。
   
    李文斌总结了省社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社院党组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决做到:抓实学习教育,以更强的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搞好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为取向、以结果为指向,用更实的作风促进成果转化;认真检视反思,对照“五查找五看”、对照党章党规、对照“8加1”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更大的力度深刻剖析根源;紧扣整改重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真刀真枪整改,以更严的标准确保整治到位。打造了以“三个全”“三个研”“三个实”为特点的工作特色,取得了理论武装得到加强、信仰信念更加坚定、真抓实干更有作为、人民立场牢牢坚守、政治本色永葆不变等扎实成效,形成了“乐学进取、踏实笃行” 的良好学风和优良院风,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工作得到巩固提升。
    李文斌强调,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院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理论学习要持续深化、检视问题要严格对标、整改落实要长效管理等三个方面,把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穿于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始终,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的目标,进一步激励全院干部职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朝瑞在讲话中指出,省社院党组能够坚持紧扣主题主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现了扛稳政治责任,组织领导有力;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示范引领,淬炼思想灵魂;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融合贯通等特点。对抓好下步成果巩固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副巡视员梁海波以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