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员天地 > 学员风采 >

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党员骨干培训班赴新乡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3-17 13:41点击:

      2016年3月1日至5日,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党员骨干培训班一行48人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省社院派出带班老师开展“流动课堂”教学,对省社院的历史沿革、办学任务、办学特色、办学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教学讲解,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学员们对这样的教学形式纷纷表示赞赏。


 
      新乡市社会主义学院认真组织教学活动,裴竹梅副校长亲自对新乡先进群体现象进行了解读,随后赴刘庄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榜样——史来贺纪念馆,进行了访谈教学,入户参观了刘庄人现代居民生活。为了深入学习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吴金印,赴唐庄现场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四合社区和吴金印先进事迹展室,身临金门沟造地现场进行了现场体验,登唐公山观荒山绿化。赴新乡市委党校报告厅,观看了情景教学剧《旗帜颂》,形象直观地感受到了新乡先进群体英模代表人物的先进事迹;最后赴南李庄现场教学点参观了社区展厅,观看了纪录片《幸福在南李》,走进社区,入户体验南李人的幸福生活,参观了南李庄农贸市场、家居建材城,近距离感受了新时期全国村支书的典范——范海涛的先进事迹。
 


 
      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锡恩同志对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方针政策进行了解读,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同志对台湾问题与我们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讲解,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照顺同志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派工作进行了阐述。
 


 
      通过访谈教学、与先进典型面对面、情景教学、领导专家专题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新乡先进群体的精神,感到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教学实践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为新乡先进人物“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清正廉洁”的精神点赞,为省社院的悉心筹划点赞,为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的精心组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