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文化交流 >

河南省黄埔亲属后代和黄埔工作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6-23 08:22点击:

    2021年6月15日至17日,河南省黄埔亲属后代和黄埔工作培训班在我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照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亚伟出席并致辞。
   

    陈照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也是百年统战史,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举办此次培训班,非常有意义。这次培训又恰逢黄埔军校建校97周年之际,就是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爱国初心,赓续红色基因,更好发挥黄埔品牌、黄埔精神、黄埔情缘、黄埔组织的特殊优势,切实把黄埔同学、亲属后代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进黄埔军校同学会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王亚伟强调,各位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发扬爱国主义的黄埔精神,为海峡两岸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祖国繁荣、促进海峡两岸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来自黄埔亲属后代及省辖市参加黄埔工作的学员34人,开设了《统一战线历史、形式及任务》、《中美关系中的台湾问题》《弘扬黄埔精神发挥独特作用》等课程,并组织学员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现场上党课,学党史。通过培训,学员对深入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做好新时代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黄埔同学会的优势,为祖国统一和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