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文化交流 >

省社院文化交流处参加黄河文化与中原学高层论坛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2-18 09:17点击:

    12月12日至14日,省社院文化交流处两名同志赴周口市参加黄河文化与中原学高层论坛。此次高层论坛由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和周口师范学院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举办论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和正确认识黄河流域文化资源、内涵,促进多学科对话,激发新的学术增长点,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旭东、北京大学教授张燎原、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王建民等9位专家分别做了主旨发言,多角度、多层次地探讨了黄河文化和中原文化。
    来自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省区社科联的有关负责人,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一致同意联合设立“九省区黄河论坛”,轮流在沿黄省区举行。“九省区黄河论坛”将致力于汇聚沿黄省区社科界智慧,不断推出一批又一批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