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文化交流 >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琴奏响新时代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0-08 17:36点击:

    金秋送爽迎华诞、丹桂飘香颂祖国。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自信”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原文化影响力,让中原更加出彩,9月27日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琴奏响新时代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由我院和民革河南省委共同主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作开幕讲话,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古琴演奏为现场主轴,融合诗词吟唱、太极表演、中华礼乐等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颂扬祖国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展现全体统战人奋勇争先、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精神面貌、抒发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后,音乐会在有关主要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下帷幕。
   
    作为中华文化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研究交流的高端平台、对外传播的主流窗口,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对外展示文明形象,对内增强文化自信,以此加强中原文化建设、提升中原文化影响力。下一步,中华文化学院将注重加强与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广泛合作,传承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力量,增进共识,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