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文化交流 >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中华文化研修班在我院举办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7-04 16:16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于6月17日至21日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中华文化研修班,来自坦桑尼亚的19名留学生参加了研修。省中华文化学院副巡视员梁海波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文化交流处针对学员的特点,精心设计了中国书法、中华茶艺、少林功夫、传统剪纸、中华古乐以及中国十三朝古都洛阳现场教学等特色课程。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使留学生们与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了零距离接触,切身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结业仪式上,留学生们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分别用中文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
   
    MISHOLI JULIETH KINGU(中文名:米小丽):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拥有让人着迷的传统文化。中国与坦桑尼亚的文化交流日益丰富,特别是留学生的交流愈加频繁。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友人来到中国,感受中国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  
    MAKANG A MUSA DICKSON(中文名:林福沙):
    “我是一名英语老师,原来对遥远的中国只知道李小龙中国功夫,到了中国,不仅学习了语言,而且了解到中华文化除了功夫以外,还有茶艺、古代乐器和剪纸等文化艺术,尤其是中国的传统乐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美妙动听,中华文化实在是博大精深。”
    ZAMBI MUSA ASANTE(中文名:渣梅瑟):
    “中国,我爱你!中华文化,我爱你!我最喜欢少林武术,这次自己学会了少林拳法,等回去后,一定要教给我的学生。如有机会,一定要去少林寺专门学习少林功夫。”    
    KAFUKU VEDASTUS ANTHONY(中文名:王义):
    “感谢中华文化学院的老师精心设计的课程和周到的服务,在这里不仅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文化,而且吃得好,住得好,我都不想回家了。”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中华文化的研修,不仅更加全面、真实、立体地了解了中华文化,而且使他们在文化感知的过程中产生了共鸣,爱上了中华文化,爱上了中国。    
    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出席结业仪式并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他们作为中坦文化交流的使者,把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深厚的中国人民友谊带回坦桑尼亚,架起中坦文化交流与互鉴的桥梁,为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