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大河之南 >

“天地之中,大河之南”(下)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17 13:25点击:

特长:

  少林功夫:


 
       少林寺是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号称“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因其历代少林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有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说。少林功夫是汉族武术中体系最庞大的门派,武功套路高达七百种以上,又因以禅入武,习武修禅,又有“武术禅”之称。“少林”一词成为汉族传统武术的象征。少林功夫包含少林七十二绝技、少林拳术、少林派棍术、少林派枪术、少林派刀术、少林派剑术。

  太极:
 

 
       温县陈家沟人陈王廷创立的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汉族传统拳术。

性格:

    河南四季分明,春有花,夏有雨、秋有果、冬有雪,性格中和。

 
评价: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光辉灿烂,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河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英才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