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场逃生演练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21 17:12点击:

    为强化教职工及物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预防及现场应对能力,6月20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邀请郑东新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到院进行培训、组织演练,全体教职工及物业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由消防宣传员现场宣讲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报火警方法、消防器材使用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初步掌握理论知识的前提下,全体人员来到户外,参加火场逃生模拟演练。随着模拟发烟器发出烟气,消防警铃突然响起,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使用附近灭火器灭火,并判断火情由专人报火警。因火情难以控制,指挥人员立即下令撤离,全体人员弯腰、护口鼻有序通过烟雾弥漫、地形复杂的充气模拟屋,到指定位置集合并清点人数。
   
   

    大家纷纷表示,真正从法律政策层面了解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从实践层面提升了初起火灾应对能力。通过活动,营造了全院、全员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安全理念和意识深入人心,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