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省社院举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13 17:34点击:

    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更好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11月7日下午,省社院邀请专业机构垃圾分类讲师黄冰到院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全体教职工和兴业物联员工聆听了讲座。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和副巡视员梁海波全程参与了活动。
   
    垃圾分类讲师黄冰以《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为题,由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起,宣讲了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她结合生活实际列举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以及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分类,指出分类标准是根据对垃圾本身的价值与其再生价值进行评估,从而进行分类。最后,黄冰与教职工进行了互动,向大家传授了一些简单易懂的垃圾分类小技巧。
   
    垃圾分类事关每个人的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垃圾分类简单易学,垃圾分类人人可做。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从现在开始做好垃圾分类,还会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向家人、朋友进行传播,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保护环境、促进资源循环与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家园贡献社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