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垃圾分类,社院人应该知道这些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13 17:26点击:

    一、掌握时间表
    12月1日起郑州施行垃圾分类。此前郑州已有一些小区陆续作为试点,开始推行垃圾分类,今年年底前,全市垃圾分类覆盖率要达到70%,到2020年底将达到95%。
    二、知晓处罚规定
    《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
    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随意抛洒、倾倒或者堆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对单位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3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三、明确分类标准
    郑州的垃圾分类标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物四大类。相比较上海的版本,简单了不少,社院的小伙伴们抓紧来做功课!
   
    四、积极主动参与
    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好端端的突然要搞垃圾分类?其实垃圾分类,并不是一时兴起。从2000年开始,中国就开始倡导垃圾分类。已经进行了19年之久的中国垃圾分类却收效甚微,甚至说一直在原地踏步。大部分人还是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而就因为垃圾处理不善,我们付出了沉重的环境、健康代价。
    虽然12月份后进行的垃圾分类,会让你有些无所适从,但美好的家园和环境,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