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09-06 08:51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教职工和广大学员的生命安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9月3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和兴业物联员工参加了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副院长、党组成员孟鑫,副巡视员梁海波全程参与活动。
   
    消防宣教员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身边发生的案例为教职工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生命讲座”,告诫大家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讲座就消防责任和义务、火灾原因、防火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方法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中,宣教员还与教职工积极互动,现场解答了消防和逃生问题。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逃生模拟演练和实战灭火训练,消防教官指导大家现场使用消防灭火器材。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进一步夯实了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理念,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教职工的灭火技能,创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