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总务处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做善学习讲政治的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3-07-05 17:44点击: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要求,总务处党支部以激发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为目标,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于7月4日开展了“学思想 强党性 做善学习讲政治的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党纪教育坚定决心。作为支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常规学习内容,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纪教育,要求大家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内心深处生发对纪法的尊崇、对微权力的敬畏,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振奋人心。活动中,党员们着装整洁,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坚定决心。
    三是讲授主题党课回望初心。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亚伟以《做善学习讲政治的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要求党员继承我们党善于学习、最讲政治的优良传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理论学习,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并将之转化为时时处处“讲政治”,进而生发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不竭动力。激励大家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远大理想,牢记初心使命,成为不愧于伟大时代的好党员、硬干部。
   

    四是向党说句心里话表决心。6月底支部已向党员发布了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要求每名党员回顾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的奋斗历程,展望未来,思考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的生日之际,最想说的话。在“喜迎党的生日,对党说句心里话”心语征集现场,每名同志都是有备而来,党员们用最深情的告白,最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倾诉了对党的祝福,对统一战线人才教培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五是参观工运史馆凝聚人心。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到省工运史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河南工人阶级在4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通过专业的现场讲解、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年代感十足的旧器物感受到了中国工人阶级近现代以来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在推动民族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阶段中做出的杰出贡献。重温了“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进一步提振了党员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激发了新动能,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