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入户走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教务处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8点击:

    12月26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在王俊晓副院长带领下,带着满腔热忱,带着慰问物品,一行六人到三门峡卢氏县新坪村进行走访慰问。
   
    到达村里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孟宪磊的安排下,大家首先进行了入户走访。通过入户走访慰问,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近期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等,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王俊晓强调,虽然现在已经脱贫,还要继续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找准发展方向,向小康生活迈进。
   
    慰问结束后,教务处党支部同村两委干部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俊晓针对扶贫村现状,从整个村的整体发展及单户家庭实际出发,从打造地方特产、发展旅游项目、增强农家乐竞争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支部党员谈了走访慰问的感受,结合村实际情况提出了“利用优势发展自身,创立品牌促进提升”的发展方向。村两委干部表达了感谢,对提出的发展建议表示了认可,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全村实现全民奔小康。
    王俊晓指出,这次活动是一堂很好的党课,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中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做到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相促进,村两委要继续深挖本村潜力,不断完善各项服务设施,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把贫困村打造成幸福村、美丽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