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垃圾分类进新坪 绿色环保入人心——省社会主义学院赴新坪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24 10:28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形成以法制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垃圾分类不仅仅是对城市的要求,对于农村地区也是发展的题中之义。目前,全国正在推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必然会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内将这一工作提上议程。
   
    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是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口帮扶村,也是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为了帮助新坪村的父老乡亲在垃圾分类这场持久战、攻坚战中谋得先机,争取主动,12月19日,省社院总务处党支部赴新坪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乡亲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与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重点讲述了为什么要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四分法”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技巧。
   
    此次活动也是总务处党支部与新坪村党支部“手拉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大家更加意识到垃圾分类是一项知易行难的综合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政府、公共机构、公民个人三方发力。当每个人、每个单位都将垃圾分类当成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习惯成自然,垃圾分类就将不再是繁琐、无所谓的事情,而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构建美好生活的必要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