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队伍建设 >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 亲子共读传家风”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6-21 09:13点击:

    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活动,吸引了众多教职员工携孩子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感悟传统文化、家风家训亲子共读和粽子DIY深度体验。在“感悟传统文化”环节中,小朋友们分享端午节的起源、别称、习俗等,探究传统节日根源,增强文化自豪感,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内心、永续传承。
   
    接下来的“家风家训亲子共读”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干部职工和小朋友们参与积极,有的与妈妈一起讲述“曾子杀猪”“孟母三迁”等知名家风故事,有的与爸爸共同诵读《颜氏家训》《朱子家训》《增广贤文》等经典家训,还有的朗诵“传统节日”诗词,把我国优秀传统节日及习俗均贯穿其中,让优良家风家训融入血脉,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相传。
   
    “粽子DIY深度体验”环节更是大受欢迎。小朋友们在家长指导下,自由选择食材和口味,用自己的双手包出了色香味俱佳的美味粽子。父母和孩子一边聊着家族故事,一边传承端午文化,大家相互交流心得,分享制作经验,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传承了优秀家风,也让孩子了解了历史,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增强了家庭凝聚力、职工幸福感和单位归属感,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大的工作热情,助力“高质量高水平”新时代现代化社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