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平安建设

全省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孙梅君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原盾 发布时间:2023-11-28 10:03点击:

    全省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孙梅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调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站在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保驾护航的高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挥好调解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调解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预防在前、调解优先、依法调解、实质调解的理念,深入开展“三零”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做好人民调解,做实行政调解,做强司法调解,做优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加强各类调解协调联动,完善大调解工作格局。要注重典型示范,打造“做得好、信得过、叫得响”的调解工作品牌,提升调解工作示范力、引领力、影响力。要强化党的领导,压实部门责任,加强队伍保障、组织保障、经费保障,推动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高院院长胡道才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安排。会议表彰了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洛阳市司法局、安阳市司法局、济源示范区司法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灵宝市人民法院、上蔡县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来源:河南日报、大象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