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推动学院全面建设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传达第十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8 15:05点击:

         
    12月28日,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主持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第十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颁布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对会议精神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重点传达了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8—2022年改革发展规划》、核心课程进展、高端智库建设等情况。全文学习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社院工作,进一步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的重要原则和重要方针,要以会议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社院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李文斌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国社院院长会议对社院系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是中共中央印发的第一部关于社院工作的党内法规,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对社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推进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和社院全面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行动指南、基本遵循。二要认真学习,加强宣传。作为社院人,要对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弄懂学深悟透,同时还要以多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掀起学习宣传高潮,使会议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内容更好、更快地深入人心。三要深入贯彻,抓好落实。全院干部职工要结合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学习,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按照会议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新内容、新要求,谋划好新年度工作,抓住机遇,改革创新,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推动社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