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文明实践 理论先行——省社会主义学院赴荥阳开展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07 10:50点击:

    根据省文明办“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周”安排部署,3月4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宣讲活动。
   

    在荥阳市王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韩松洋以“认清邪教本质、防范邪教危害”为题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对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及邪教的防范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解读,构筑党员干部防范邪教侵蚀思想防线,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荥阳市城市管理局,省社会主义学院讲师袁春红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五个新”,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进行深入讲解,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内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步,省社会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面向党员干部群众推出更多喜闻乐见、生动鲜活、入脑入心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