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提高公文质量及保密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5 17:10点击:

    为切实推动公文办理和保密工作提质增效,9月22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提高公文质量及保密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有关文件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文格式、公文办理流程、保密事项等,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对标对表,强化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好对标对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要聚焦务实规范,弘扬优良文风。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等法规文件,严格遵守公文写作规范,弘扬“短实新”优良文风,研究吃透中央精神,充分把握省委要求,全面掌握统战部门有关政策规定,力求文稿出思路、出观点、出真招。三要聚焦审核把关,确保细致无误。办公室要加强文稿统筹把关,每一篇公文的发布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和校对。各处室要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文字功底深的同志从事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确保公文的准确性和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保密意识,自觉遵守保密规定,抓实保密管理。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阶段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党的保密工作。要强化保密工作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为保密工作开展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条件保障。要完善保密管理各个环节,围绕重点任务环节加强日常自查,确保保密工作管理无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