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4-10 09:14点击:

    4月7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4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发言分别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红林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时”和“势”的变化,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承担的重大使命任务,在党建引领下,以高质量标准统筹教学培训、抓好研究阐释、加强舆论引导,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社院的光荣使命。二要牢牢聚焦“纲”和“目”的要求,扎实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立非常之志、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吃非常之苦,把“施工图”变成“成绩单”,坚持守正办学、开放办学、联合办学、创新办学,实现省社院新的跨越。三要认真贯彻“严”和“实”的标准,砥砺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担当。时时秉持安心、耐心、细心理念,不断增强主动作为的高度自觉,始终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放不下”的责任感,用真情实感讲好“社院故事”,用真才实学书写“社院文章”,用真抓实干汇聚“社院力量”,不断释放全院“一盘棋”效应。
    

    经过述职评议,大家认为,2022年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紧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学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有力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