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院组织办文办事办会专题学习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7 11:47点击:

    2023年3月21日,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丛乐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办文办事办会知识,研究解决学院公文处理工作有关问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学院公文处理的有关情况,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学院《公文签批流程》《院领导批示件办理程序》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重点围绕收文、来电办理开展研讨。

    张丛乐指出,贯彻落实好《条例》和执行好学院规章制度是解决学院当前公文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各处室要组织开展《条例》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学习,进一步规范公文办理工作。一是各处室向院领导请示、报告事项,要采用正确的公文格式,一事一报、逐级签批。二是机要收文一般由办公室统一办理。三是接收内网、电话、邮箱、微信群工作信息时,由经办人填写《文电处理签》或《电话记录处理签》,由经办处室负责人填写拟办意见后逐级签批。涉及学院重大事项的,应交办公室机要人员登记后,由办公室主任提出拟办意见,进入运转流程。四是填写拟办意见应体现摘报(简洁、凝练概括来文主要内容)、政策依据和办理建议,并由承办处室负责人签名及签署日期。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会议精神查找不足、不断改进,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提高运转效率,为学院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