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社院迅速学习贯彻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18 19:14点击:

    2月17日下午,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省统战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全省过去一年统战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统战工作,并对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审视思考学院定位、谋划推进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研楼阳生书记指示和会议精神,抓好周霁副书记、王东伟部长讲话与会议文件的贯彻落实,切实将会议核心要义与学院战略谋划、机制创新、工作推进结合起来,通过多层次、分阶段的深入学习,知大势、有全局、明要领,力求“学厚”“抓实”“落到位”。要聚焦学院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深化教学改革,培育特色优势,把会议精神贯穿到高质量完成全年培训任务中去,体现在提升教学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上来。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学院2022年工作,统筹做好教学培训、理论研究、系列活动、网站、学报工作,进一步振奋学院干部职工谋发展的精气神。要紧盯年度工作重点,结合会议精神完善学院2022年度工作要点,列好“1+2+1+1”任务清单,以项目化管理强力推进,力促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按照“六强一守”要求抓好能力作风提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社院干部队伍,以扎实的能力作风推进政治建院、能力立院、团结兴院、规范办院、作风强院,不断提升社院综合发展能力,主动投身“大培训”,更好发挥“政治学院”“联合党校”“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