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民盟河南省委2020年度“烛光行动”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8-21 18:21点击:

   8月18日至20日,民盟河南省委2020年度“烛光行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出席了开班仪式。
   
   霍金花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民盟河南省委以“促进我省农村地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为主题,举办2020年度“烛光行动”培训班,这是助推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也是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段海溪代表民盟中央对民盟河南省委在全省开展“盟动中原”系列教育帮扶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民盟河南省委再接再厉,将“烛光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李文斌在致辞中指出,强化政治共识教育是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的职责和使命。他介绍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2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培训班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科学理论指引,准确把握内在要求,积极投身履职实践,在提高政治理论和思想认识水平、锤炼实践能力上有新进步、新突破。
   开班仪式上,民盟河南省委对荣获“烛光行动先进集体”的民盟烛光小学进行了表彰,向全省民盟烛光小学捐赠了8000余套《焦裕禄》绘本。
   
   
   培训期间,围绕教育信息化时代教学改革的方向和具体举措,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信息技术课标组组长李艺,中国教育学会项目部研究员时俊卿,跟谁学互联网学习平台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罗斌,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杨晋和惠科集团CEO岳喜伟分别做了讲座。参训学员围绕基础教育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
   
     
   本次培训,传播了先进的教育理念,交流了教学经验,开拓了参训教师的眼界,提升了参训教师的教学技能,为提升偏远农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省民盟烛光小学校长、教师、民盟各市委、济源市支部共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