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讲党课:弘扬抗疫精神、推进“三化”建设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7-02 09:28点击: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文斌为全院干部职工讲了一堂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推进‘三化’建设”的党课。旨在用疫情期间共产党员的逆行壮举,激励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为推进学院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积极作为。
   

    李文斌从抗疫精神的内涵讲起,深刻阐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的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等重要因素在抗疫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对如何弘扬抗疫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文斌指出,抗疫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中国人民的聪明和智慧,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抗疫精神运用在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工作之中,通过讲好抗疫故事凝聚政治和思想共识。
    李文斌要求,弘扬抗疫精神、推进学院“三化”建设,要从提升党组的科学决策力、处室的组织协调力、干部职工的快捷执行力入手,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