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3 15:50点击:

全院干部职工:
    清明节来临,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发新的疫情传播,同舟共济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度过一个文明、环保、平安的清明节,现提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奠,低碳祭扫。倡导文明新风,摈弃陈规陋习,抵制迷信行为和低俗祭祀用品。鼓励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等形式祭英烈、敬先贤,以家庭追思等方式祭亲人、传家风。
    尊重生命,安全祭祀。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组织不参加规模性祭祀活动。出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草坪、路边、广场、小区等场所烧纸焚香、燃放鞭炮。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践行文明新风尚,杜绝安全隐患,弘扬传统,传承精神,让清明与文明、平安同行!
                             
                                                                   院办公室
                                                                 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