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院调研组一行赴南阳就《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贯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9 19:42点击:

    为深入推进中共中央颁发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11月28日-29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建国等调研组一行,到南阳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进行深入调研。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华参加调研活动。为体现联合党校联合办的特色,本次调研活动特邀请省计量研究院副院长、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马长征同志随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先后召开了南阳市委统战部、市社院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的两个座谈会。在与市委统战部和市社院有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中,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南阳市委在贯彻落实《条例》和会议精神上动作快、力度大,积极推动市社院体制机制建设,拟增设专职副院长和党外副院长各1名,设置统战理论教研室和中华文化教研室,增加事业编制若干名,并在积极进行新社院的选址工作。在与南阳市党外代表人士的座谈中,他们结合自身感受,分别就增加培训学制、优化课程设置、打造精品课堂、拓展实践教学基地、增加课堂讨论环节、加强对地方社院的指导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韩建国充分肯定了南阳市委、市社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并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条例》的颁布和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的召开,是社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要事,为下一步社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作为省社院将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和各地市社院和党外代表人士一起,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社会主义学院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调研期间,韩建国还实地考察了南阳市社会主义学院校园规划和教学设施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