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突出“浓”、着力“深”、落在“实”——省社会主义学院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11 14:49点击:

    11月7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主持会议,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透着浓厚氛围。整个学习历时三个半小时,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30分,虽说时间较长,但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其中。这也是我院组织的第三次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但大家没有因为已经学过相关内容而放松,仍然在认真做着笔记。
    领学体现深入思考。学院采取院领导逐字逐句领学文件的方式进行学习,每一名院领导不是照本宣科宣读学习资料,而是在领学过程中,加入自己的理解和感悟。这既能给其他人以启迪,也能促使本人更深层次思考。
    研讨注重实际工作。领学结束后,每一位院领导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学院教学科研特色、当前学院重要工作,以分管的工作领域为关注点谈了近期学习的体会,发言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视角宽度、更有实操力度,充分展现了领导的责任担当。
    李文斌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在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全会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的制度安排,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等“六个深刻认识”上下功夫。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结合实际,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省社会主义学院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建立健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制度体系,不断推进省社会主义学院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