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16 10:38点击:

    10月14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开班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主持开班式,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孟鑫,副巡视员梁海波出席开班式。
   
    孙守刚以“多党合作七十年、薪火相传谱新篇”为题,围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脉络、特色优势、功能作用、时代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救亡图存的探索中确立形成,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发展完善,在中华文化的滋养中孕育生长,创造了一种崭新的政党制度类型,有利于扩大政治参与、广泛凝心聚力、加强民主监督、反映利益诉求,真正实现了各方参与和集中领导的统一、社会进步和国家稳定的统一、充满活力和富有效率的统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孙守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谱写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孙守刚在最后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王海鹰在主持时强调,广大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珍惜难得学习机会,牢固树立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相互交流借鉴,严肃课堂纪律,遵守八项规定,树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第37、38期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第24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全省统战干部培训班、全省第6期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第10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河南省第四期留学人员培训班学员以及省社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