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21 10:54点击:

   
    6月12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首先,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李文斌领誓下,参加会议全体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李文斌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特别注重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始终牢记社院是“政治学院”“联合党校”等五个新时代的性质定位,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
    李文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四个迫切需要”,从新时代社院发展的现实需要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善作善成,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从抓实学习教育、锤炼政治品格、激励担当实干、着力解决问题等四个方面着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切实扛起责任,确保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要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三结合、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朝瑞强调,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守初心、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担当使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狠抓落实。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转学风、转作风、转政绩观、转权责观、转领导方式、转工作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 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最后,林州市政府副市长李蕾以《牢记宗旨,为了人民幸福而奋斗》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林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誓把河山重安排”的奋斗精神镌刻在太行山上的动人故事。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