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李文斌:讲纪律 守规矩 做党章党规党纪的践行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8点击:

   
    5月30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了“守纪律、讲规矩”专题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主持,副院长、党组成员韩建国、王俊晓,副巡视员梁海波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章》有关党的纪律的内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关于岳朝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宣读了《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文印管理办法》《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办法(试行)》,并提出了讲纪律、守规矩、做党章党规党纪的践行者的要求。
   
    李文斌指出,党章党规党纪要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今天我们组织重学《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是要使同志们深入领会党的纪律要求,更加明确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不能做,从思想上拧紧开关,行动上更加自觉。要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强化“讲纪律,守规矩”意识的过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背离党的宗旨,置党章党规党纪于不顾。
    李文斌指出,通过岳朝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统战系统不是反腐败的“真空地带”,我们社院同样不是一块“天然的净土”,也不是不需要监督的“清水衙门”。我们要以此案为鉴、以此案为警,严于管理、放纵必惹祸,慎于交友、损友必害人,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今天宣布了学院的三项规章制度,以后将结合实际逐步修订完善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防微杜渐、堵塞漏洞,防止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全院干部职工要坚决执行,营造依法依规办事的良好风气。
    李文斌指出,学院干部职工轮岗交流后,各项工作都有了新气象,正能量在增强,整体反映较好。但是目前仍存在一些不良现象和问题,个别同志无视纪律、我行我素,相关处室执行规章制度不严、监管缺失,部分同志思想麻木,对不良现象视而不见,不敢制止。下一步要大力营造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措施,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
    李文斌最后强调,社院好大家才能好,社院出彩才能每个人出彩。希望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步调一致,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守纪律、讲规矩,树社院良好院风,展社院良好形象,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省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