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韩建国、程云调研组一行赴卢氏县新坪村调研驻村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1 11:49点击:

   
    5月23日至24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韩建国和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程云一行到我院定点帮扶村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开展扶贫调研。 
    韩建国、程云等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杜桂英、安天社、张建军等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以及主要的收入来源,看病就医享受什么政策等,在深入了解问题后,韩建国、程云鼓励大家,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立足每个家庭的实际,脚踏实地,自己动手创造美好生活,共同努力实现脱贫摘帽。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百草园、百果园等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主任的工作以及廉洁自律情况汇报。韩建国、程云对新坪村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鼓励村“两委”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的河南实践,做好示范和引领,既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也要立足新坪村发展旅游产业的优势,抓好乡村旅游和观光农业项目的实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程云要求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纪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清廉务实重干,用好扶贫资金,确保每一份钱都用在刀刃上。要严格遵守扶贫纪律,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