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理论研究 >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1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教研室党支部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举行了“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党外教师参加,共同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在中原英烈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风起云涌——大革命与工人运动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砥柱中原——抗日战争厅、逐鹿中原——解放战争厅、公仆楷模——焦裕禄、任长霞纪念厅等主题教育展厅。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以及声光电多媒体的展示,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英雄事迹,再现了焦裕禄、任长霞等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共同缅怀先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革命历史,使自己的精神和灵魂受到了洗涤,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工作水平,把爱党爱国的信念融入到教学科研中,为推动新时代社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