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特色 >

第39、40期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第二期学员论坛暨读书分享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28 15:28点击:

    9月24日晚,第39、40期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图书馆举办第二期学员论坛暨读书分享会。整个读书分享会精彩纷呈,7名学员依次登台,以板书的形式,展示推荐书目,畅谈读书感言,分享心得体会,并深情朗读推荐书目中的经典片段,品味文字的魅力,汲取向上的力量,整个读书会持续了3个小时。
    学员王肃分享《万古江河》,他从阅读感悟中与大家分享,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文化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灵魂,只有厘清“我们何以是这样”,才能从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才能回答中国何以百年复兴的时代课题。
    学员杨景旗分享《区块链—领导干部读本》,他从区块链的产生和发展,中国的政策和监管,我们怎么做,以及国家为什么把区块链技术上升为国家战略,促进区块链赋能实体企业起到的促进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阅读认识。
    学员张显运分享《掀起你的盖头来——<清明上河图>初探》,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思接千古,领略“那时”“那地”“那景色”“那一世的繁华”,使大家认识到《清明上河图》作为一种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的象征,也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
    学员李文红带领大家赏析交响乐《红旗颂》,经典激昂旋律的回放,让大家热血沸腾、精神振奋,为生活在伟大的祖国而自豪,深深体悟经典的价值和信仰的力量,也给大家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激励。
   
    学员陈彦堂分享《剑桥中国史》和《哈佛中国史》,使大家对中原地区的文明化进程认识以及对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和起源、传承以及民族精神和民俗民风有机结合有了进一步了解,使大家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软实力的进一步提升有很深的感悟。
    学员付巧玲分享《当我遇见一个人》,通过品读作者经历来剖析母婴关系对孩子一生的影响,利用自身亲子小故事清晰表明对孩子教育的思考和回味,感受亲情的温暖和教育的意义。
    学员卢永明与大家漫谈食品安全,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时也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并就食品安全和居家饮食等给了安全提醒。
   
    在社院安静优美的图书馆里,整个读书分享活动温馨浪漫。学员们紧扣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视角独到、语言优美,在读与思、说与听的过程中,大家收获颇多,意犹未尽。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更加崇尚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同心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