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特色 >

培训架起连心桥 教学点燃满天星——全省第10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侧记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11 17:46点击:

    企业高管、新媒体负责人、律师、会计师、公益人士、设计师、演员、作家、网络大V……让这些不同身份的人走到一起来的共同名字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十九大报告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是重要举措之一。全省第10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是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培训的重点班次之一,学院反复研究,精心安排,教学工作成效显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礼赞祖国70华诞伟大成就主题班会,赴大别山现场教学基地学习......100位来自全省各地新阶层学员的培训日程充实而多彩。
    优质课程塑身心
   
    10月14日开班仪式上,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以《多党合作七十年 薪火相传谱新篇》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让台下学员收获多多,激动不已。
    省委常委孙守刚部长亲授第一课之外,其他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理论、民族复兴、生态文明、宏观经济、文化自信、网络舆情,课程内容丰富多元,授课教师权威专业,为学员们奉献了一道道精神大餐。教学课程安排以增进共识为导向,既具有政治性又深入了解新阶层人士的学习需求,既打基础又观热点,既有格局又接地气。真正做到了让新阶层学员能入脑入心,最大限度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帮助学员们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教学服务联情谊
   
    首次班会,100名学员上台自我介绍,不少同学还有些陌生与矜持;19日前往大别山现场教学基地的路上再次交流,已经满车欢声笑语;到志仁小道开展体验教学,大家一首合唱变三首,群情激昂;结束现场教学的回程路上和结业仪式时,发言更屡屡超时——每人都有说不完的学习感悟。
    新阶层班学员们来自千差万别的各行各业,在学院的帮助指导下,短短的十天内培训班组织了学习孙守刚部长专题辅导讲话精神联组讨论、“一句话礼赞祖国70年”主题班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汇报会(大别山现场教学期间),结业式上22名学员争相踊跃汇报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还自发拍摄制作了20分钟的影片以记录此次培训的点滴瞬间。学员们各展才华,彰显了中原大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奋发向上的风采。
    统一战线稳且坚
   
    河南省目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总数量在300万左右,成为统一战线越来越重要的强大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愈发凸显。通过培训,新阶层学员们增进政治共识,激发爱国奋斗的热情,对自身的影响力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发挥好作用思路更加清晰,迸发出了无限的激情活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经过短暂的相聚和学习交流,100名新阶层学员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培训结束了,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些在自己的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会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创新发展实践的积极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助力中原更出彩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