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培训 >

第二期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师资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举办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7-04 11:36点击:

    6月23日至28日,第二期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师资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来自河南省社院系统、“三学院三基地”从事统战教学的46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内容新颖。特邀中国社科院、中央社院、山东大学等单位的知名教授专家做专题报告和精彩授课,开设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解读、新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专题讲座,并开展了赴山东博物馆和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课程精彩,既强化了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又对提升统战理论水平、创新教学思路、开阔研究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要以《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指导,不忘统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肩负起社院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在结业仪式上,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做了总结发言。王俊晓指出,这次师资培训班是省社院首次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是一次创新性培训,受到了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社院党组以及山东大学的高度重视。他对学员提出希望,要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主要抓手,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的重要原则和重要方针,立足社院职能定位,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社院互通有无,共勉共进,按照中央精神和要求,携手共进,努力开创新时代社院发展新格局。